(一)收益日报
聊几句行情和感受:
(1)ETF实盘账户,今天盈利+0.7万;
(2)某宝实盘账户,今天盈利+5.5万;
今天化工大涨,之前私域发车(重仓化工的)资源主动基金大涨了5.24%,贡献了一大笔正收益。
(3)两个账户,合计预期盈利+6.2万,预估盈亏比例+0.77%。
博格今年以来亏损增降低-9.2万。
PS:今年以来最高盈利曾经高达+70万。哈哈。
(二)哪些行业跌破去年“4.7”了?
今年某队不仅大量减持了宽基ETF,而且同步减持券商股票,导致券商持续回调,跌破了去年“4.7”的底部。
今天券商暴涨+7.41%,暴涨的逻辑如下:
第一,抛压出清。前期持续的减持动作基本接近尾声,券商板块的空头力量大幅衰减,没有了持续砸盘的压力。
第二,基本面稳增。目前科创板IPO新规下,券商需要强制跟投,跟投比例固定在2%-5%。结合今年科创板整体的行情走势,券商靠着打新跟投,稳稳锁定了一笔无风险、确定性极高的收益,直接修复了市场对券商的盈利预期。
券商大涨给“老登们”带来了一丝期望~
博格专门统计了一下:
哪些行业跌破去年“4.7”了,
数据如下:
(1)大消费
食品饮料(白酒)2025年“47”以来涨幅-24.44%,2024年“924”以来涨幅-5.43%,不仅跌破去年“47”的底部,而且还跌破前年“924”的底部。
估值足够低了,问题是盈利也在缓慢下滑。啥时候盈利下滑止住了,也就不跌了。
猪肉、商贸零售、房地产、交通运输、汽车、家用电器,这些都属于大消费,情况跟白酒差不多,但是没有白酒那么惨。
今年出口数据超预期,出口增量一半都是AI产业链贡献的。出口数据好,刺激内需的急迫性就小,消费的崛起还需要政策的刺激。
(2)港股
恒生科技2025年“47”以来涨幅-13.34%。
按大户讲的,本以为去年4月7日抄底的恒生科技是赚钱的,结果打开账户一看竟然亏损快20个点,瞬间心态就崩了。
除了恒生科技之外,恒生消费、港股通汽车也跌破了去年“47”的底部。
恒生消费是消费、港股通汽车也是消费、恒生科技也是消费了,大消费不行这三个方向就都不行,同时港股的流动性又非常差,导致港股被双杀了。
正因为都是利空,所以港股价格处于低谷,博格觉得没有必要在底部割肉港股。
(3)计算机
计算机没有跌破025年“4.7”,但也差不多了。
这个计算机里面大部分都是软件,美国软件公司因为AI崛起被杀跌了一波,最近企稳了。
A股软件公司在之前AI应用行情里面大涨了一波,之后又跌回去了。关于计算机这个行业,博格觉得可以再观察一下再说。
两周前,博格在深圳跟朋友聊天。
人家说:
接下来AI不涨不跌,其他行业都补涨的话,股市就成了全民信仰了。
博格觉得:
大概率不会全面补涨,最多也就一部分(有基本面支撑的)行业会补涨。
最近一个月,博格加仓一些自己看好的方向。例如:资源主动基金、医药汉堡与红利汉堡等等。仅仅代表个人所见。
今天市场放量了,
博格觉得后市可期。
(三)博格的【A股与港股 市场温度】
今日温度:
A股今天64.32度,相比上一个交易日上升+1.30度;
港股今天43.03度,相比上一个交易日上升+0.30度;
特别说明:
(1)市场温度计是核心参考指标,主要用来判断当前市场所处的大致位置。
【博格的市场温度计】由「申万 31 个行业 + 6 个宽基指数」综合计算得出,上图细分列表中的 PE 温度,对应的是该行业/宽基的细分温度值。具体编制逻辑与使用方法,详见文章:
(2)参考买卖策略:温度 30 度以下可逐步买入,50 度以上可逐步卖出。
(3)重要提醒:「开始买入」≠直接满仓,「开始卖出」≠立刻清仓。
具体买卖品种、操作方式、仓位比例因人而异,大家可以参考博格的实操思路。
做长期投资,切记不要随意满仓、频繁清仓,毕竟没有人能精准预测市场点位